最近頭髮阿雜了1個月,我的髮量非常非常的多,自然捲又容易毛躁,決定要再來改變一下,才不會被朋友嫌棄我的頭髮像阿婆😭

因為頭髮長了,就會習慣性塞耳後才不會擋到視線,結果定型後反而容易亂翹。

先來看一下FLORA髮廊幫我美髮前後對比照,可以發現改變有多驚人,我竟然放任自己的頭髮像雜草一樣亂長(掩面

體驗項目:洗+剪+線條挑染(Highlight)+護

再來看一下整理之前的前後左右照,就會明白我真的很阿雜了,其實這是2個月前才剪過的毛!!


正面


左邊


右邊


後面

素人大改造 線條挑染前後差很大

 

 

體驗正文開始,這次剛好有機會嘗試西區髮廊FLORA HAIR,看過他們的作品之後,決定把變身這個重責大任交給他們,希望進去一天出來會像換一個人一樣,變得更美更正更瘦!(想太多

四周皆有機車、汽車停車位,不必擔心停車問題。

走進店裡,設計師就會親切的招呼你,整體屬於精巧型,裝潢復古典雅,偶爾有綠色植物點綴,安靜舒適的環境,整體感覺很舒服。

特別喜歡他的大時鐘和燈。

洗髮區就2個座位,用植物牆隔開,後面滿滿的洗護髮品,根據客人使用最適合的產品

坐下後會請你填寫簡單的問題,設計師會依造你現在的困擾、對於髮型的期望、平常的穿著風格,去設計符合你需求的髮型。

今天坐角邊的位置,拍照比較不會擋到別人。

一開始,我是衝著他們的手刷染作品去的,這樣頭髮長了也不怕變成布丁,設計師Riona打開她的手機給我看作品參考。

很耐心的和我溝通要剪的髮型、目前的問題是什麼、建議會怎麼處理。

原來我覺得頭髮沒有型,是因為分線的關係,經過她的巧手一撥,感覺馬上不同。

最後Riona建議我做線條挑染比較適合,手刷染反而不適合我現在的髮質,因為下面的頭髮已經失去彈性,如果全漂的話擔心我的髮質會更毛躁,未來還要燙頭髮時會很糟。

我還不放心地問她:現在有沒有需要燙頭髮?以往我的自然卷都是燙頭髮解決的,但她卻說,我現在比較迫切需要的是染,頭髮她可以靠修剪髮流幫我處理,不然整顆頭超級黑,看起來會有厚重感。

完全顛覆我平常會想做的事,考慮3秒後覺得尊重專業,就用線條挑染的方式試試看吧!連顏色也是聽Riona的建議就定案了,選擇挑染「米灰色」,才能和我現在的髮色做對比,挑染比較多地方,讓我的臉更顯白,聽到「顯白」兩個關鍵字當然立馬說ok!

首先,會先簡單洗一下吹乾,重新順髮流才好剪造型,邊吹的過程就會變教我,回家時該怎麼吹才能跟她一樣,因為有自然捲,所以不能亂吹,應該要順著往下往前吹,把手當作梳子一樣,還會有點往下拉直的力道,不梳子也能用的很漂亮。

把毛躁的髮尾和尷尬的長度剪掉,中間來回修剪幾次,等上完色會再調整一次。

挑漂前,會先圍上2層的保鮮膜。

再做頭皮隔離,設計師會細心的把頭髮一道一道撥開。

把要漂白的頭髮,一戳一戳分出來。

這個工作要很有耐心,確保每個地方都有塗到,之後顏色才吃的進去。

最後一個一個包起來,漂得過程約20分鐘,等待褪色約30分鐘,設計師還不定時過來關心頭髮褪色狀況,會不會不舒服之類的,因為我髮色很黑,要染的顏色又淺,這個漂色的流程需要兩次,一個個重新打開塗藥劑後包回去,呼~光是打字我就累了。

整個用完被包成這副模樣,頭髮真的爆炸多!

退色後洗掉變成金毛,因為第一次漂頭髮,還以為這樣就結束染髮了,Os怎麼這麼像不良少女啊啊啊

 

還好是我誤會,繼續上染色膏,這次就整頭上色了,只有褪色的地方會明顯變米灰色,其他地方是看不出來的。

上色的過程約20分鐘,等待吃色約30分鐘,為了長出來的頭髮和染的頭髮不會分線很明顯,設計師會在頭頂的部分做特別處理,只為了讓頭髮可以更耐看一點,多了很多工,過程更繁複,時間也花比較久。

這次漂色+染髮用的是這2條,分別為義大利原裝進口的SCREEN斯古林染膏,NASEED染劑則是由日本專業美髮沙龍製造商製作,對頭皮較無負擔、低刺激、髮色自然,全程包括上色時,都沒有聞到什麼藥水味。

洗掉之後會做護髮,這是含在費用裡面的喔~有個很特別的霧化機,會用一般毛巾包起來,裡面用霧化機幫頭髮護髮,不像熱毛巾那樣,讓皮膚感覺到熱。

吹頭髮前,再上來自以色列的Abyssian 雅蓓絲所羅門油護髮精華,回家查發現是網路及雜誌上大推,去毛躁第一名的神油,小小一瓶要價1200元,吹髮前抹上可降低髮質受損,而且用手抹都不會油油的,保濕度卻很夠。

最後⋯

我的成果照,拿掉眼鏡、換個髮型,是不是很像換一個人呢!?

原本炸開的毛,經過設計師巧手修剪,用手+吹風機整理過後柔順很多,也小了一號。

來一張不看鏡頭的給掰照,蓬鬆的弧度好喜歡,挑染的頭髮讓整顆頭都亮起來了,更有線條感。

後續染後維持髮色很重要,要使用校色洗髮精或護色洗髮精,洗髮精倒出來是有顏色的那種,這樣頭髮洗出來顏色會比較飽和,米灰色的部分也不會很快變黃不好看,如果用洗頭皮的洗髮精很快就會褪色了,也不能去泳池游泳,髮色會褪的更嚴重,看來愛美要維持還是要付出一點心力的,兩天後就可以洗頭囉!現在用完頭髮香香的,沒有藥水刺鼻的味道很喜歡。

這間小小的美髮店,是夫妻倆共同經營的,什麼都要自己來非常辛苦,雖然只開一年多,但兩位設計師可都擁有7、8年的經驗,學習新的技巧後,會根據客人的評價和成果,不斷的改進,所以美髮上有很多獨家的小撇步,讓髮型看起來更自然好看,個人最推的地方是,一般的髮廊會在現場幫你吹整,或用電棒捲做造型,問題是我回家不會呀!或者是剛染燙完之後一切Perfet,隔一個月頭髮長出來樣子開始走鐘(淚奔

在FLORA HAIR,他們會幫你設想到未來長出來的髮流走向,若染頭髮也會降低尷尬的分際線,教你如何在家裡吹頭髮,就能變成現場的模樣,不會只美一天而已❤️

問Roina為什麼想出來開店呢?她說⋯因為太多自己的想法想要實現,給別人請就會受限,不能挑選自己覺得好的產品,有些美髮店使用的產品,大多卻是為了獲利,希望可以用自己覺得對客人更好的技術和服務,所以選擇創業自己做。

我完全能感受到他們為客人著想的心,例如聊到過年前髮廊通常會漲價的事,她卻認為這樣是不合理的,不應該因為客人需求變多而漲價,除非是除夕夜有犧牲到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不然客人想選過年前一週來美髮,為什麼要漲價?

要走之前,又再次貼心的教我怎麼用手+吹風機整理頭髮,另外示範用離直夾整理的方式,生怕我回去不會用😆😆

 

ps. 後記,兩天後就可以洗頭髮,漂染的顏色又淡了一些,真實呈現米灰色的感覺,回家自己照著Roina教的整理頭髮,也好看不少呦!

 

FLORA HAIR美髮沙龍店
FB粉絲頁: FLORA HAIR
IG官網:https://reurl.cc/Gg1Zx
電話:04-2320-7660(採完全預約制)
地址: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20號
營業時間:11:00-20:00(每週一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woow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